pycron

因為想要在 Windows 上面跑 MRTG 的程式,又不想用他本身所提供的 RunAsDaemon 選項讓 mrtg 一直常駐在記憶體中,另外,Windows 本行所提供的工作排程沒有辦法讓 mrtg 每 5 分鐘執行一次程式,所以我上網去找了在 Windows 下可以像 Linux 的 crond 一樣工作的程式。

我使用了 pycron 這個程式,這個程式看開頭就知道是用 Python 程式寫的,再透過 py2exe 轉成 exe 執行檔。安裝方式相當的簡單,只要一直按「下一步」就完成了。程式本行還附了一個 crontab.txt Editor 提供不熟 crontab 格式的使用者一個簡單且直覺的方式編輯 crontab.txt 檔

在使用上,第一個碰到的問題就是他每次在執行排定的工作時,都會逃出一個 MS DOS prompt Window,讓人覺得非常的煩,找了一下他的 faq,上面有提到,只要在「我的電腦」上按右鍵,選「管理」找到「服務」,點選 Python Cron Service 打開其中「登入」分頁,取消「允許服務與桌面互動」選項,就不會再跳出煩人的 MS-DOS 視窗了。

2 Responses to pycron

  1. Blue 說道:

    Windows 的排程用"每日"然後去編輯它的進階內容,其中的循環執行沒作用嗎? 🙂

  2. GD 說道:

    你沒有說到這個,我都忘了還可以選「進階」的功能了 XD 使用「進階」設定循環執行可以做到每 5 分鐘執行一次。

    但是,我一直覺得沒有像 Linux 上的 crontab 用起來那麼方便…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