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障礙網頁空間

昨天被人抓去聽了學校所辦的「無障礙網頁空間推廣服務」說明會,我因為是臨時接到通知說要去參加,而且接到通知的時候,我也沒有辦法直接到現場去,所以,是的,我遲的到了快 2 個小時 @@

我到現場去的時候,大概就只是去拿所發的資料了吧,現場都沒剩幾個人了….

翻了一下手上的資料,有一本是他們所發展的「單機版網頁檢測軟體」的使用說明手冊,把軟體裝起來,用來檢查了一下自己的寫網站,還蠻多地方可以修改的… 而且軟體不會只告訴你哪裡有問題,還附了如果修正的說明網頁,用來檢查看看網頁哪裡沒有寫好的話,是很不錯的軟體。試用的一個缺點就是錯誤的說明文件,開啟的連結果不是用 file:/// 開頭,所以我的 firefox 沒有辦法直接打開錯誤說明的頁面。

看來政府似乎要開始推廣「無障礙網頁空間」了?還是只是做做樣子?用 Firefox 在逛網站的時候,有時候還是可以看到 IE only 的網頁,真希望做的人可以多考慮一下非 IE 的使用者。

Jedi 的文章-Firefox 與網頁設計,以及網路無障礙與網頁親和力討論了網頁親和力方面的問題,並且提供了 Firefox 可以使用的工具列,非常不錯的文章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