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 gentoo linux 電腦連 windows 的網路印表機

今天我和前二天一樣,早上開完了 ktv 教室的門,做好了自己想做的事情,看看時間差不多,我就先去忙自己的事情了,早上去 lab 把我那一台
gentoo linux 加上列印資料的功能,我試著用我的電腦,去連我們 lab 的 printer server 一開始我使用網芳的方式,用
smbcilent 連上去,用 put 把檔案丟出去,只能印出純文字的檔案,後來我打開了 cupsd 這個服務,可以在 localhost 的
631 port 用 web interface 連上去,設定新增可以使用的網路印表機,我只是設定好網路印表機的 DeviceURI
smb://user:passwd@163.22.XX.XX/printer 再選好適當的印表機型號和驅動程式,重開 X Window
就可以正常的用 cups 印出 pdf 檔了,真的是非常的神奇~~ 🙂

發表迴響

